知昧.(开学版)

Q:2532055688
开学会同意不了,请耐心等待

论双向暗恋与贝捷的适配性(下)

本文纯属一时冲动


极度ooc


慎入!!!!!!


有赛泽,不喜勿入


私设成山


这章下来就完结了,很抱歉我没有把篇幅控制好,影响各位观看的节奏真的很抱歉。

  

非常感谢把这个故事看完的大家!!!我会努力做出更多好的作品送给大家的。

----------------------------------------------------------------------

  接到信息的捷德一大早便赶来遥辉的房子。进门看到……

  

  “你有病吧,本少爷头上的是冰刃,不是兔耳朵,我都说了多少遍了”

  赛罗生气的说道并给贝利亚一个白眼。

  

  “哦?哼,那你挑人间体品味也不行啊,这是什么?上班族……到是和你们光之国的气质很相符。”

  

  “石刈亚璃依”的脸上挂着讽刺的笑,使那张美丽的脸庞更显妖媚,但赛罗一想到这是贝利亚,突然又觉得一阵恶寒。

  

  其实小陆进来已经有一会儿了,遥辉给他递了一杯冰水,泽塔也坐在他的肩上,微微倚靠在脖子边上。

  “他们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吗?一吵起来就看不见别人。”小陆轻声询问泽塔。

  

  “嗯……反正我从昨天见面就一直在吵,直到现在真正意义上停上来也没有几次。奥特烦恼!西秀我都不理我了。”

  泽塔像只狗狗一样闷声说道。

  “啊,这样啊,是宿敌啊……”

  泽塔好似没注意到小陆语气中的失落,继续说:“是啊,一直以来,西秀和贝利亚就是宿敌呢。都是对方很特别的存在呢。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师傅身边最特殊的人,果然还是要加倍努力呢。”

  “嗯,我也要努力成为他身边的那个人。”

  

  明明那是不可能的……

  

  过了一会儿,赛罗和贝利亚好像吵累了一般,双双停战,该喝水的喝水,该看报的看报。

  

  “小陆,你来了。我和你讲,贝利奥这次目的不明,但并没有侵略性的计划。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看住他。”在厨房喝了两大杯水的赛罗回头对捷德说道。

  “我能感觉到他身上黑暗气息没有之前的重了,可能之前你们两个决战的时候,他体内的雷布朗多星人确实被打出体外了,但这么多年过去,不一定会出现什么差错,还是要小心为妙。”赛罗将小陆带到水池边低声说。

  

  小陆点点头,但显然心思不全在这件事上。

  他往后退了半步,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对赛罗说:“赛罗……问你一件与这不相关的事情”

  像怕是得不到答案一样,他顿了一下,紧接着说

  “有关你的感情。”

  

  赛罗眼神有些飘忽。“你说。”

  “你是不是喜欢……”小陆又一次纠结的停顿。

  “咳咳,什么?!”赛罗打断小陆的话。

  

  “我怎么可能喜欢那个家伙呢,你想多了……我才没有和他在一起”

  不会吧?连小陆都看出来我喜欢泽塔了?!我表现的没有那么明显吧……

  

  “真的吗?可是我看你们……”果然赛罗和父亲已经在一起了……

  

  “好吧,你可不要往外说,不然老爹是会打断我的腿的。”捷德嘴很严的,应该没问题,我的腿还在。

  “好的,我……我明白了,这件事我是不会和赛文前辈说的。”

  我该怎么办……

  捷德忍下心中的悲痛,硬声答应道。

  

  “啧”

  捷德和那小子怎么去喝个水喝那么久,都怪赛罗那个兔崽子,要不是他一直在跟我吵,老子早就和捷德说上话了,怎么这么久还不出来,虽然答应他们不破坏地球,但偷听……就听一点点,这不算犯规吧,老子真是个天才。

  

  嗯,‘喜欢……在一起’赛罗这小子在说什么。

  ‘好的……’捷德说还答应了。

  捷德、赛罗、喜欢、好的…这这这……

赛罗向我的捷德表白,捷德还答应了?!

  我的崽崽被别人骗走了?!!

  

  贝利亚问立马冲进厨房问他们两个怎么回事?但理智告诉他说就算现在进去两个人也会死不承认,现在不能鲁莽行事,要从长计议,但在这段时间一定要看好崽崽不让他被别人家的猪拱了。

  

  厨房中暗自伤神的捷德还不知道外面的老父亲已经打着小算盘了准备要“抢回”他的儿子了。

  

  在之后几天,几人依旧住在遥辉的房子里。

  对此遥辉表示,不要担心,军械库应该能报销。但令遥辉奇怪的是捷德和贝利亚是父子关系,即使他们间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也不至于一句话也不说吧。

  

  很明显咱们的小陆正在躲着贝利亚。

  至于原因……他很害怕,他害怕自己一旦习惯父亲给他带来的温暖,就承受不住他再次离开自己的打击。

  

  没错,捷德认为贝利亚终有一天会离开自己,他们就好像两条平行线,永不会相交。

  

  而咱们另一个主角贝利亚,此时正在阳台边晒太阳边喝着咖啡,让人看来好不惬意。但他心里可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平静悠闲。

  

  “呼~”捷德这小子怎么还不来找我?

  

  “咕咚”我服软意思难道还不明显吗?

  

  事实证明贝利亚对服软这一词有很深的误解,这样是搞不到崽崽啊喂!

  

  捷德实在受不了这种压抑的心情,便和赛罗说:“我已经接光之国的一项任务。”

  

  “还是关于恶魔碎片吗?”

  

  “对,对于这件事我无法置之不理。我不能让他们拿着我父亲的基因为虎作伥。赛罗,父亲这里就拜托你了。”

  

  赛罗摸了摸鼻子,甩甩手,故作轻松的说:“他想打败我,还要两万年呢。”

  

  捷德苦笑,转身便飞出了地球。

  

  第二天早晨,昨天没有看见捷德出来吃早饭,便问赛罗:“西秀,捷德师兄呢?”

  “他走了。”贝利亚抢答道。

  原来他知道了,赛罗收好心神,回答泽塔说:“他走了,去做任务了。还有说了多少遍,他不是你师兄。我才没有徒弟。”

  “啊?!!西秀还是没有承认我吗?”

  

  “就凭你这二分之一半吊子还想当我徒弟,还早两万年呢。”

  “奥特心碎”泽塔捂心喊道。

  

  今天遥辉家依旧是如此吵闹,但未知的风暴即将来临。

  

  某未命名行星

  

  捷德接受的任务原本应该由两到三个人完成,任务内容为回收恶魔碎片。

  

  但捷德孤身一人接了这个任务,他想紧凑的任务或许可以放空自己的大脑。

  

  捷德刚一落到陆地上,周围的寂静让他感觉十分不寻常,一秒、两秒,周围的雾气越来越重,捷德已经看不清前面的道路了。

  他尝试往光之国发送求助信息,但这雾气怕是有抑制信号的效果,完全传递不了信息。

  

  捷德试着往前走了几步,在雾气的帮衬下,捷德只能看到前面黑压压的一片。

  

  已经不需要猜测那是什么了,扑面而来的黑暗气息说明了一切。

  

  这……是个陷阱。

  

  捷德摆出攻击姿态,准备一战。

  

  “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

————————————————————————

  “小陆,小陆!坚持住”赛罗急切的说道。

  

  “马上就到光之国了,你会没事的,奥特之母会治好你的。”

  

  “父亲……”捷德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他感觉自己好像一叶扁舟,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之中颠簸前行。

  

  他的脑子里闪过许多人影,有赛罗、泽塔、来叶、佩嘉等等,但最后停留在的永远都是那个人,永远都是他的父亲——贝利亚。

  他无数次的想,如果自己不是他的儿子该多好。

  或许自己就不会存在,或许也不会承担那么多的非议,没有那么多责任和压力。再或许我还能用另外一种身份与他见面,可以成为他此生唯一的唯一。

  

  捷德感觉眼前有一道光,和其他的不一样,但又好像没什么不一样。但只有那束光让他觉得很温暖,非常温暖。

  

  他想沉溺在这仅存的温度里,所以觉得放任自己陷入了黑暗的思维中。

  

  

光之国银十字某病房

  

  贝利亚坐在刚从修复仓里出来的捷德的床边,看着他的爱子。赛罗等人站在床沿,房间不大,却没有一人说话,只能听见机器发出‘滋滋’的声音……

  

  捷德是在接到任务一小时后失去联系的,这项任务原本不需要多长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但一直没有收到信息的警备队,在意识到事情不对并且联系不上捷德的时候,才真正意识到捷德出事了。

  他们立即派出人手去寻找,但等到了哪里只剩下浑身是光粒子的捷德、黑压压的兽群以及遍地怪兽的尸体。

  最后警备队联系赛罗等人将怪兽制服,当然,贝利亚也参与了战斗。最后在贝利亚的逼问下,对面的领导者才说出他们是被贝利亚曾经的仇敌雇佣来杀死捷德,偷取贝利亚因子的赏金猎人,也是他们用特殊手段引发兽潮,将捷德伤成这样的。

  

  贝利亚听完一手就准备掐死他,但旁边的赛罗制止了他。“我知道你现在想为捷德报仇,但是还不到时候。我们需要找出幕后黑手,将他们一网打尽。”赛罗冷静的说道。

  “捷德是我的伙伴,我理解你的感受。”

  “呵,这就是你们光之国处理事情的办法。”贝利亚冷笑道。“不愧是你们啊!正义的光之战士。”

  “贝利亚,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捷德的伤势已经稳定住了,但我们仍需要将捷德带回光之国进行治疗。你……”奥特之父接到通知立马就赶来了。看到昔日好友变成如今这般模样,他在心里叹了口气。

  “肯……”贝利亚看了奥特之父一眼。“带回去吧,我和你们一起回去。这是我的儿子,我要陪在他的身边。”

  “可是你……”

  “光之国那点光,还杀不死我。”啧,真是麻烦,最受不着他们这一套假惺惺的了。

  贝利亚心里想着,便动用自身光粒子,将自己变回了以前的形态。

  奥特之父吃惊的说:“你现在已经……”不受控制了吗?

  “怎么……很吃惊?这世界上没什么东西可以控制住老子,他雷布朗多也不行。”贝利亚皱着眉头说道。

  “还走不走了?再拖一会儿,我儿子都没了。”

  肯点点头,一众人返回光之国。

  

  镜头再转回到现在,捷德已经从危险中脱离出来了,但仍未苏醒。

  最终还是奥特之父打破了这个僵局。

  

  他说:“贝利亚,你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之前我在和捷德决战的时候,他将我体内的雷布朗多打碎在时空裂缝中”贝利亚沉声道。

  “至于所谓的复活,这个……我也不好说,当老子感觉到体内的光与暗能量到达一个衡度时,就已经从时空裂缝中出来了。”

  “这样吗……”奥特之父沉思道。

  

  “贝利亚……”捷德呢喃道。“父亲……”捷德慢慢的亮起眼灯,看见眼前一片晶绿,一时间反应不出来自己身在哪里。

  “我这是……在哪儿?”

  “你在银十字。”贝利亚第一个注意到他醒来,轻声回答道。

  “父……父亲?!”捷德惊讶的看向他。“您怎么会?”……会在这里?还有这身花纹……

  “老子怎么会在这里?…还有这身花纹是什么情况?”贝利亚调笑的看着他,将他的心思全都看透。“简单来说,老子在这里是为了照顾你,这身花纹是因为老子想见你。”

  “想见我?”捷德有些不解。……难道我脑子也受伤了,为什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嗯,你先休息一会儿,等等老子详细和你说。”贝利亚的话好像有什么魔力,将捷德不安的心瞬间就安抚了下来。

  

  贝利亚看了一眼奥特之父,奥特之父自然是接收到了信息。将一众人等带出屋外。

  

  “爷爷,捷德不是刚醒吗?我们不需要在里面照顾他吗?”赛罗不解的问“况且贝利亚为什么不出来呀?他在里面只会打扰捷德休息吧。”

  

  

  “赛罗,这次行动辛苦你了。你们也应该好好休息。捷德这里就交给贝利亚吧,他能处理好。我想捷德现在最需要的人应该就是他了。”奥特之父拍了拍赛罗的肩,转身离去。

  

  “西秀,觉得捷德前辈真的没关系吗?”

  “爷爷都已经这么说了,或许我们应该给他们两个独立的空间。”赛罗轻声对泽塔说。

  

病房内

  

  “父亲……”捷德打破了这安静到诡异的气氛

  

  “刚刚父亲说想见我是什么意思?我对父亲来说只是个无足轻重的东西吧……父亲不用这样,其实我在那里……死了也不要紧。对吧”

  捷德忍着剧痛,慢慢的说出这些。

  贝利亚一时愣住了,他没想过捷德是这么看待自己的。

  “呐,父亲,请不要在意我的这些话,去找赛罗吧,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捷德轻笑,但笑意不达眼底

  

  

  

  已经……已经忍很久了。

  

  每次……每次我只要一看见他,我都害怕……

  害怕和他多说一句话,就会把我内心所有真实想法都告诉他

  

  然后…他就会远离我,离我远远的,我就再也见不到他。

  我不要那样……

  

  我想过要遏制着自己的情感,但已经变了质的感情又怎么会回到最初那份纯真?

  

  我无数次的幻想,假如当初我选择的是他,我与他一同堕入黑暗之中,我会不会……

  

  会不会能够在他怀里再多得到一份温暖。

  

  明明是他把我创造出来的……

  

  寂静仿佛回答了一切问题,捷德的身躯止不住颤抖,光粒子大粒大粒的划过捷德的脸庞。

  捷德并没有哭出声,或许他本人都没有意识到他的情绪浮动这么激烈。

  

  

  “我为什么要找那个兔崽子?”贝利亚头一回这么不解。

  

  “我说的难道不对吗?父亲不都已经和他……和他在一起了吗?”

  捷德眼眶里蓄着光粒子,但声音却是异常的坚定。

  “我和他?”

  这小子是在说什么?不是他和赛罗在一起了吗?

  “父亲不用再隐瞒了,赛罗都已经告诉我了。”

  

  “他告诉你什么了?”

  难道和他在一起的人不是你吗?那天我确实亲耳听到了呀,难不成我猜错了?呵,该不会是捷德怕我把他受伤的这件事怪罪赛罗头上。

  “捷德,我现在是不会去找那小子的麻烦的,你们两个事情我已经知道了,那天在厨房的对话我都听到了,我是不会同意你和那小子在一起的。”

  

  “……父亲?我当时是在问赛罗你们的事情,他和我说不要把你们两个的事情告诉给赛文前辈”捷德解释道。

  

  贝利亚这时才意识到,事情好像并不是他推测的那样。

  “咳咳,没有在一起……那挺好,那个兔崽子他配不上你。”贝利亚用轻咳掩饰自身的尴尬。

  “你说我和赛罗?我们两个才没关系,你难道没看出来他喜欢他那个小徒弟吗?”

  

  ……什么?!难道说赛罗当时指的是——泽塔?!!我一直都误会父亲了吗?我刚才都干了什么呀?!

  

  “捷德……”贝利亚轻声喊道。“你为什么哭?知道我和别人在一起让你这么难过吗?”贝利亚好像意识到了,或许他的爱子对他也有那种不可言说的禁忌之情。

  

  “我……我没有,只是…只是”捷德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想不到用什么话来解释刚刚的举措。

  “捷德……”贝利亚用他低沉的嗓音轻声喊出捷德的名字,这让捷德感觉那仿佛是情人间的密语,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让他深陷在这片名为爱的海洋之中。

  “我……我爱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那声音仿佛让人听不清,但贝利亚就懂得他的意思。

  贝利亚的温柔与耐心,可能都用在捷德身上了。

  “捷德,我对你从不是简单的父子之情,你是我想相伴一生的人。”

  这简单的一句话更像是一个承诺。这份温柔在捷德心中放大了无数倍,他整个人都像要晕过去一样。

  

  父亲……父亲刚才说什么?他说他喜欢我,他爱我,把我当成了他要相伴一生的人。

  

  “你……你说的是真的吗?你对我,我……”捷德已经激动的说不出来话了。

  

  贝利亚看见捷德这般,轻轻将他捞过来,抱在怀中,轻拍他的背部,慢慢的安抚他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你是我的唯一,唯一的爱人”

  

  我的爱子,我的捷德,我的爱人

  

  捷德激动的回抱住贝利亚。一腔深情无处置地,便化作“泪水”涌出,将十余载的孤独一并流出

  

  此刻便是永恒。

  

数天后

  

  “赛罗,谢谢你,没有你,我和父亲一定还解不开心结吧。多亏了你的帮助,我们现在已经比之前关系更加亲密了。”

  捷德拍拍赛罗的肩,开心的说道。

  

  “我…我有做什么吗?算了,不管怎么样,恭喜你,捷德”赛罗有些不明所以,但对捷德转变还是感到很欣慰。

  

  他的朋友终于收获了幸福。

  

  “对了,赛罗,喜欢泽塔要趁早表白哟。否则是会被人拐走的哦。”

  

  捷德小声的对赛罗说。

  

  “无路赛!”赛罗推开捷德。“我知道了,还不到时候而已。”

  

  捷德笑着看着他,不远处泽塔在冲他们挥手。

——————————————————————

彩蛋里是父子的一些互动

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章的人。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Q号放在简介里了。

ξ( ✿>◡❛)

评论(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